第五屆-快樂e閱讀&綠色閱讀闖關趣


快樂e閱讀活動宗旨:

1. 培養國小學童對圖書館的利用,如館藏檢索及電子資源使用有更進一步的認識。
2. 培養國小學童對電子書資源及其檢索方式的瞭解。
3. 增進國小學童利用電子書資源作為個人多元的閱讀資源。
4. 讓國小學童享受閱聽電子故事書的樂趣。
5. 促進輔大圖書資訊系學生運用專長貢獻社會,並從服務中學習

服務日期:2012/1/16(一)
地點:新北市新店區雙峰國民小學
隊長:洪偉翔


  • 指導單位:雙峰國民小學、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
  • 指導老師:林麗娟老師、張郁蔚老師
  • 服務成員:
  • 洪偉翔(隊長)、吳姿儀(教學)、邱芸芸(教學)、溫宜琳(文書)、辜莉婷(美宣)、陳子玲(美宣)、石璐琳(總務)
  • 吳佩娟、廖梅伶、楊婕、張碩真、許維城、陳思羽

 

綠色閱讀闖關趣活動宗旨:
隨著環保概念日益受到重視,如何從小學生的生活閱讀環境建立正確的概念,並接觸相關的資源,與了解這些資源的取得途徑非常重要。本活動主要目的是希望培養「綠色閱讀」觀念的啟蒙,內容包含生態、環保、心靈、文學等。以及介紹「綠色閱讀」的載體形式,如有機紙張、電子紙等。期望藉由活動,使參加之國小學童,能對綠色閱讀有更進一步的認識。
 
服務日期:2012/2/11(六)、2/12(日)
地點:新北市立圖書館
隊長:洪偉翔

  • 指導單位:新北市立圖書館、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
  • 指導老師:林麗娟老師、張郁蔚老師
  • 服務成員:
  • 洪偉翔(隊長)、楊 婕(教學)、謝豐吉(教學)、李韻萱(教學)、溫宜琳(文書)、吳佩娟(美宣)、黃思穎(美宣)、蔡迪娜(美宣)、陳思羽(美宣)、辜莉婷(總務)
  • 曾雪芳、廖梅伶、張碩真、吳姿儀、許維城、陳子玲、石璐琳、邱芸芸